集团
热门关键字: 电子银行信用卡悦生活贵金属

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8

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银咨询”,英文名CCB Engineering Consulting Co.,Ltd),隶属于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公司注册地北京市,注册资金5100万元,是一家全国性的咨询机构,在省会城市和其他主要城市设立了50余家分子公司。

2017年3月,建银咨询重组成立。公司承载了建设银行造价咨询业务的品牌优势,致力于发挥子公司“功能上有效补充、战略上有力策应”的作用。

1.完善机构布局,拓展合作渠道。公司目前在建行一级分行所在地(青海、西藏除外)相应设立了35家省级分公司,并在重点地区设立24家二级分公司和31家地市级项目团队,同时实施直属子公司平台化发展,推进全国范围内的业务布局。

2.打造人才梯队,搭建人才格局。公司总部及分支机构共有从业人员2000余人,拥有各类注册师人员合计988人、1636人次,占比52.2%,高级专业人才占比及专业结构分布更趋于合理,形成覆盖各领域各层次的科学人才布局。

3.延长资质链条,巩固竞争优势。公司已取得造价咨询甲级、造价咨询3A信用等级评定;工程咨询甲级资信评价;招标代理最高执业水准;资信评级具备全国范围内执业资格;通过安全保密核查,拥有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有效提升军工涉密咨询服务能力。

4.扩充业务范围,保持平衡发展。建银咨询主要开展造价咨询业务及非造价咨询业务。非造价咨询业务主要包括工程咨询、投资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项目管理、资信评级等。

5.明确目标方向,提振业务规模。在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公布的2020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造价咨询收入排名中,建银咨询位列中价协2020年工程造价咨询总收入榜首,连续两年位列中价协工程造价咨询总收入榜首。

6.注重内外兼修,优化品牌形象。建银咨询获颁“2019品牌强国年度影响力企业”并位列工程造价咨询领域品牌传播力30强榜首。2020年,由公司和建设银行及外部单位合作编写的《我国工程造价咨询”走出去“对策研究》一书,荣获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创新成果贡献奖。同时,建银咨询还是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投融资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理事单位。2020年,公司荣获“中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