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
热门关键字: 电子银行信用卡悦生活贵金属

建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建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股权”)是建设银行旗下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作为建行集团的股权投资平台和投贷联动纽带,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直接管理,主要致力于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战新基金”)及其他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战新基金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设立,以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为目标,是建设银行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承担大行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战新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并通过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吸引社会资金,总目标规模3000亿元。战新基金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八大领域,对提升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大意义。战新基金已于2020年9月正式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建立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组建了股权投资、行业研究、投资者关系、风险管理、内控合规、IT运营、综合保障等人才团队。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公司共有正式员工68人,绝大部分来自国内外知名的PE基金、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咨询公司等大型企业或金融机构,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共计59人(其中博士10人),占比87%。公司已建立一支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的员工队伍。

未来,公司将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新金融行动,服务集团战略,扎实推进私募股权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